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市举行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海峡网6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工业企业发生危化品泄漏事故,出现火灾险情,如何应对?昨日,一场应急救援演练在我市展开。

“有机罐组区甲醇罐可燃气体检测仪报警,请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到现场检查,注意安全。”昨日上午9时30分,在连江县可门经济开发区的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中控室里的黎波听到警报后立即通知当班操作人员前往现场检查。

经查,甲醇A罐北侧下部法兰口甲醇大量泄漏并挥发,现场有1名操作人员因中毒而晕倒。在对储罐泄漏应急处置过程中,泄漏甲醇起火燃烧,形成流淌火灾。随后,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启动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无奈火借风势,进一步扩大,还有可能危及临近罐区,引发次生灾害,情况十分危急,公司立即向可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请求支援。

管委会接报后立即上报连江县政府,县政府启动《可门经济开发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昏迷人员被救出运往医院治疗,但事故现场发生燃爆,对周边液氨罐区及现场人员的人身安全构成严重威胁,现场指挥部立即向市安监局请求支援,市政府启动《福州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最终,在现场的有效指挥及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可门经济开发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得到有效控制。

市安监局副调研员叶健介绍,此次演练以安全生产信息系统为载具,进行贴近实战的综合演训,展现企业自救、部门协同、政企联动,让参演队伍、观摩嘉宾身临其境,近距离体验事故现场险情及应急处置过程。“通过演练,我们检验并完善应急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检验器材设备,提升了事故应急救援及协同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