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湖里区多措并举,上下联动,迅速动员强化全区危化品生产经营储存企业监管。

召开工作部署会议。11月29日上午,湖里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通报了火灾形势和第四季度消防工作情况,并对年度专项整治进行总结,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组织安全警示教育。11月29日下午,湖里区安监局组织召开全区142家危险化学品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监管及培训会议。监管人员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一同观看有关事故警示片,通报全区2018年的生产安全事故总体情况。传达国务院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部署危险化学品企业消防工作。

开展承诺公告工作。该区安监局从12月起,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认真组织推动,督促辖区危化品企业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做好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压实安全风险研判和管控责任,把实施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作为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严格按要求在湖里区人民政府网站和企业主门外显示屏开展承诺公告工作。

强化危化品督查检查。湖里区安监局围绕危化品相关企业,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安全检查和督管。12月5号到7号,湖里区安监局组织湖里公安分局、区经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的执法检查人员对江头街道和禾山街道辖区的加油站开展联合安全检查。此次检查,检查组从加油站的营业执照、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加油区、罐区等要害部位重大火灾隐患、散装汽油销售实名登记信息系统的安装、是否配备专职或兼职治安保卫人员等方面展开监督检查,消防管理是否到位,加油、卸油作业是否按操作规程操作,是否严格落实散装汽油的有关管理规定进行操作,避免发生散装汽油非法外流等违章违规行为,保障加油站的安全。在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加油站管理都到位,也比较规范,个别加油站相关制度以及操作规程未按要求在岗位上公布,人员培训记录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加油站管理人员按要求整改落实到位,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持续排查整改隐患,并要求加强工作人员教育,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好散装汽油的规定,杜绝散装汽油非法外流。(湖里区安监局 范巧梅)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湄洲湾港东吴港区三泊位工程获核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