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月24日,晋江市召开2019年度全市加油站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进一步推进危化品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全市109家加油站参加会议并签订了2019年度加油站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会上,应急局业务科室分析了几起全国各地加油站领域的典型事故和恶性事件,要求各加油站认真吸取事故事件教训;通报我市加油站近期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和存在的典型问题:1、日常安全管理方面。存在加油员配备不足、擅自改变油罐储存介质、加油卸油过程违章作业、员工培训和管理不到位、外部车辆随意停放在加油站区域等问题。2、防渗改造方面。存在现场施工不规范、防护措施不到位、未按设计和施工方案进行施工等问题。3、其他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存在散装汽油销售管理不够规范、特殊作业管理不到位,未落实作业票制度等问题。

施得志副主任科员对2019年度加油站的安全生产、消防、反恐、环保防渗工作及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四点意见:一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培训,特别是新招员工的上岗培训教育,要考核合格才能上岗工作;二要做好加油站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工作;三要持续做好加油站安全、环保、反恐工作;四要严格遵守《加油站作业安全规范》,动土、动火、高处作业和设备检维修等特殊作业要严格参照遵守《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晋江市应急管理局危化科)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