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 货车超载100%违规运载危化品被查

海峡网9月18日讯 (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通讯员 林沛琦)9月12日,城厢交警大队在霞林公安检查站开展“两客一危”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中,查获一起超载且对车厢进行特殊改装的轻型厢式货车运载危险物品的严重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当日上午9时50分许,驾驶员林某行驶车辆闽BMQ139车辆至霞林公安执法检查站时,该大队民警发现此车车身低沉,轮胎贴地面,怀疑该车可能超载,逐立即将该车拦截进行检查。当驾驶员下车打开车门的一瞬间,民警看到驾驶员私自在车厢内用铁焊了一个油罐体用于运载柴油。

经询问,驾驶员因图方便、省事和侥幸心理,未经审批办理就运载危险物品。民警采集证据后,根据有关规定,对驾驶员开具实施驾驶货车超过核定量100%以上违法行为及运载危险物品未经审批的处罚。随后,民警联系城厢区执法大队,并做好移交手续。

民警再次提醒广大司机: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不超员不超载,为自己与他人筑牢安全防线;煤气瓶、运载柴油的罐体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运载此类物品车辆,必须是符合运载危险品的车辆,驾驶此类车辆的司机必须持有危险化学品运输许可证。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加大路面查稽工作力度,坚决查处各类严重违法行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