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安畲乡办“桃花节” 万亩桃花争艳醉游人

图为开幕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福安畲乡办“桃花节” 万亩桃花争艳醉游人

桃花节开幕现场,优美舞蹈引游客观赏。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赏桃花、品美食、观民俗......3月29日,中国福安·穆云畲乡第九届桃文化节在素有“畲乡桃源”美誉的福安市穆云畲乡虎头村开幕,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赴会。

“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 漫步于万亩桃园里,满目粉色,花香袭人,一片花海红粉菲菲,如云蒸霞蔚一般。万亩桃花盛开的美景让世界地质公园白云山形成十里画廊的亮丽景观。游客赏美景、吃美食、体验民俗,乐不思蜀。

现场,畲民们载歌载舞,以独具特色的畲族歌舞,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宾客。据介绍,穆云畲乡桃花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8届,已完全超越了单纯的旅游节庆活动范畴,成为每年人们固定出游踏青的一种独特生活方式。

“我带着家人孩子一起过来的,趁着桃花还在花期内,带孩子踏青赏花,也想让孩子感受一下当地的畲族文化。”吴女士表示,每年这里的桃花都很壮观,很值得观赏,现在高速通车后也十分方便。

开幕式当天,除了民俗表演、美食展,一场10km马拉松赛也在这里鸣枪开跑。“徜徉在连绵桃林中,恍若置身‘画中游’,尤其是途径桃林时,不自觉就放慢了步调,可谓是‘人面桃花相映红’。”一名跑马爱好者说道。

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借助畲乡桃花节这一平台,充分展示穆云畲族乡丰富多彩且独具特色的自然、人文景观,以花为媒,以旅兴农,带动乡村振兴打造“白云山下,最美畲乡”。

据了解,此次桃花节历时3天,将延续至31日,除了各类民俗文化活动展演、“缘定桃林”主题联谊活动、“古”文化服饰展等活动,还将展示福安特色农产品、畲族风味美食、畲族土特产及旅游产品等。

福安穆云畲族乡位于福安市西部,不仅是全国最大的畲族人口聚居地,也是著名的穆阳水蜜桃出产地。近年来,该乡以桃花为媒,举办桃花节、采摘节等系列活动,发展旅游经济。目前“穆阳桃花”种植近万亩,分布20余村落,每年3月底4月初,吸引周边县市甚至浙江等外省游客前往踏青游玩,带动了相关产业发展,已成为当地百姓创收的主要途径。

福安畲乡办“桃花节” 万亩桃花争艳醉游人

马拉松赛参赛选手在桃林中。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福安畲乡办“桃花节” 万亩桃花争艳醉游人

千亩桃林内,游客争相拍照留念。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福安畲乡办“桃花节” 万亩桃花争艳醉游人

万亩桃园里,满目粉色,香气迷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福安畲乡办“桃花节” 万亩桃花争艳醉游人

一场10km马拉松赛在万亩桃林内鸣枪开跑,参赛选手在桃林中奔跑。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