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安查获35吨无合法手续成品油

近日,福安市公安局溪尾派出所经过布控,于3月12日凌晨1时许,在溪尾镇赛盐路段查获一起无合法手续成品油案,查扣改装油罐车2部,抓获涉案人员4名,查获涉嫌无合法手续成品油约35吨。日前,该案在进一步办理中。

溪尾派出所所长陈康明说:“近日民警在日常巡逻过程中,发现有涉嫌运输无合法手续成品油车辆在辖区活动迹象,这引起我们的警觉。”获取线索后,该所立即组织民警进行调查,经过布控后,成功查获一辆运输无合法手续成品油的两部改装油罐车,抓获涉案人员4名。

陈康明介绍,按照海关总署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严格查禁非法运输、存储、买卖成品用的通知》以及《福建省沿海边防治安管理条例》等规定,公安边防部门对查获的运输、存储、买卖无合法手续成品油的,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没收成品油;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涉嫌走私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移交海关统一处理。

该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这些无合法手续的成品油,多数是非法运输,使用改装货车,导致油罐密封性差,保全的效果差,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很大的隐患。因为管理等成本低,这些成品油的进货价、销售价,都低于市场水平,从而扰乱了市场经营行为。

(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李文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