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女子被救上来之后,一直在哭,也不说话

女子被救上来之后,一直在哭,也不说话

杨金文说,他就是从这里爬过护栏,跳入河中

杨金文说,他就是从这里爬过护栏,跳入河中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毛朝青 通讯员 鼓公宣 文/图

海都讯 “有人跳河了!”10日晚上8时许,福州晋安河琴亭桥上传来了呼救声。杨金文刚好路过,闻讯后没来得及脱衣服,就攀上护栏跃入河中,将正在水中挣扎的女子托起。这时三名过路男子和正在附近巡逻的华大派出所民警找来粗绳,将他们拉上岸。

之后,杨金文悄然离开。昨日海都记者通过社区民警找到了他,并还原了救人时惊心动魄的一幕。

跳河救人前 叫路人报警

杨金文,55岁,福州人,是思儿亭社区的保安。他从事这份工作约20年了。

据他介绍,当晚他和同事刚刚巡逻完毕,骑电动车回家途中,听到有人大喊“跳河”,他赶紧冲到河边,看到一名女子在水里扑腾,女子已失去了方向感。于是,他从口袋中掏出手机递给路人,让路人赶紧报警后,就跳入河中救人。水深大约有2米,他会游泳,很快游到了女子身旁,用自己的手臂托起女子的手臂,将其拉回岸边。这时闻讯赶来的民警和三名热心的路人向他们抛来了粗绳,先后把女子和他拉上来。后见女子无碍,民警又在现场,他就离开了。

据目击者陈女士说,当晚,她看到这名女子沿着河边步行,借着路灯,她隐约看到有人攀上护栏。紧接着,“扑通”一声响,她意识到出事了,大喊:“不好,有人跳河了!”

之前曾两次救过落水者

昨日记者多番打听,附近居民都不认识当晚帮忙的几名热心路人。附近居民说,当时女子被拉上岸后,一直在哭,也不说话。

据了解,后来在华大派出所民警的劝说下,跳河女子称,她是附近的居民,当晚因琐事与婆婆吵架后,一时想不开,边哭边跑到晋安河,后一时冲动直接跳入了河中。随后民警与女子的家人联系,由其家人将其接回。

事后,记者问起杨金文有没考虑自身的安危时,老杨笑着说,“我只是碰巧遇上了,就做了应该做的事情。事出突然,当时只想着赶紧救人,哪有空想其他。”

昨日,熟识杨金文的朋友称,他平时就很热心,很乐于助人,前几年也曾两次救过落水的人。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以军空袭拉法多处住宅 至少15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