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保安勇救160多斤落水老太 在河中托举近1个小时

扬子晚报讯(记者 丁波)7月31日傍晚,无锡惠山区胡家渡村一名60多岁的邓阿姨在河边洗刷时不慎落入近3米深的河水中。当时,正在附近散步的保安胡国昌闻讯跑来,跳入河中救人。目前,无锡市惠山开发区派出所已为胡国昌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救人的英雄胡国昌。胡国昌说,救人的过程并不顺利。由于邓阿姨体重有160多斤,石板又滑,光靠胡师傅一人难以将邓阿姨托举上岸。为延长救援时间,胡师傅让邓阿姨双手趴在石板上,两人一起呼救,希望有人听见后能拉一把。事发河的两边都是树木,不仔细看难以发现有人落水。当时正值晚饭时间,胡国昌喊了很久,也没人听见,就这样,邓阿姨趴在石板上,他在背后托举着她,一直持续了近1小时。在快要精疲力尽时,终于有两个小伙听见了呼喊声跑来救援,这才将邓阿姨救起。事情发生后第二天,邓阿姨的儿女从外地赶回来,特意上门感谢胡国昌。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