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沧州19岁小伙连救3名溺水少年 河水最深处近3米

本报讯(记者 于海宁 通讯员 韩悦)8月6日16时左右,沧州市沧县3名十四五岁的男孩在自来屯村保庄子蓄水闸附近玩耍时不慎溺水,在附近居住的19岁小伙儿滕传奎听到呼救声,及时将3人救起,未酿成惨剧。“多亏了这个小伙子,真是太勇敢了!”附近村民听到这一消息后,频频为滕传奎点赞。

据沧县水务局保庄子闸所工作人员贾福恒介绍,大概16时许,有5名男孩来到蓄水闸边玩耍,其中3人下水游泳时不慎溺水。孩子们大喊救命,呼救声被居住在附近的滕传奎听到,他立即向河边跑去。“当时就看到一名男孩在靠近岸边的水里挣扎,河中央还有两名男孩也在拼命挣扎,有时只露出半个头,情况十分危急。”滕传奎回忆说,他丝毫没有犹豫,立即跳进水中,先将靠近岸边的那个孩子推上岸,然后游进河中央去营救另外两个溺水男孩。“其中,有一个男孩体型偏胖,他紧紧搂住我的脖子,致使营救难度加大,连我也被呛了好几口水。”滕传奎说。眼见情况不妙,滕传奎立即挣脱了这名男孩,然后游到男孩背后将他推上岸边。

当时滕传奎的体力已经透支,但河中央还有一个孩子。“只能救,没有别的办法。”滕传奎坚定地说。他拼尽全力第三次下水,游到河中央,最终将最后一名溺水男孩救起。当滕传奎救起3名溺水男孩后,因体力已严重透支致双腿发麻,双脚也被河水中的石头划伤。

“真是太感谢这个小伙子了,否则我们这个日子以后还怎么过啊!”一位被救男孩的母亲说,他才19岁,而且身材瘦小,也不善游泳,不顾自身安危去救溺水的孩子。

目前,3名男孩均无生命危险,已正常生活。“当时自己也没想水深不深了,只想着赶紧救人,也顾不上害怕了,就是都救上来之后才觉得自己全身没了力气。”有些腼腆的滕传奎对记者说。

据当地村民介绍,由于河道内常年有人取土,因此造成河道深浅不一。同时近期连日降雨,而且雨水较大,河中水位大大升高,最深处近3米,下水游泳很容易造成溺水事件。在此提请广大读者注意,一定看管好孩子,切莫让孩子到未知水域,或在无监护人看管的情况下下水游泳,以免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俄远东一矿井发生坍塌 13人被困井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