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大学生溺水全身抽搐 “90后”滴滴司机疾驶送医      刘师傅说他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

一笔原本寻常的网约车订单,却因为乘客是溺水求助,变成了一段与死神赛跑的行程。“真的非常感谢这位滴滴师傅,我的同学溺水后发生全身抽搐,我们几个人都吓坏了。好在司机师傅一路疾驶、处理得当,才帮忙我们让一切转危为安。”泉州某大学学生小刘说道。

小刘说的这事发生在6月3日晚上8点多。在把乘客紧急送医后,滴滴司机刘家晓默默离开,但他的心还一直牵挂着。直到昨天得知溺水乘客身体已无大碍,心中的大石头才落了地。

海峡网6月6日讯 (通讯员 王夏雨 东南早报记者 陈小芬 文/图)

大学生溺水后抽搐

同学叫滴滴急送医

因天气炎热,3日晚上,小黄(化名)和几个同学到丰泽区一游泳馆游泳。不太熟悉水性的小黄突然遭遇溺水,而后他勉强爬上岸,一开始还能自主活动,同学还以为他只是喝了几口水。但没多久,同学小刘(化名)就发现小黄出现呼吸困难、全身无力甚至还四肢抽搐。

这可把同行的几个同学吓坏了,在救生员的协助,大家对小黄做了紧急处理,但情况没有明显好转。救生员建议赶紧送医救治。

“师傅,情况紧急!麻烦你赶紧把车开到游泳馆门口。”小刘介绍,当时想游泳馆离医院不远,感觉叫滴滴赶过去会比较快,就拿起手机叫车,把目的地定在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分院),很快就有司机接单。

与时间赛跑一路疾驶

知脱险心中大石落下

接单的是滴滴礼橙专车司机刘家晓。听到电话中急促的声音,刘师傅赶紧将车开到游泳馆门口,只见两个男生用肩膀扛着一个人着急地往外赶。“我同学溺水了,赶紧往医院开!”听到这句话,刘师傅一边协助他们将溺水的男生安顿好在后排座位后,疾驶往医院赶去。

“我当时心里也特别着急、紧张,满脑子想的就是快点送他去医院,帮他脱险。”刘师傅说,当时在车上的小黄呼吸非常急促,没法说话,手脚还不时抽搐。陪伴的三个同学一路喊他的名字,让他一定坚持住保持清醒。

这段全程只有4公里左右的路程,刘师傅却感觉有些漫长。好在经过的几个路口都是绿灯,约7分钟就将小黄他们送到医院急诊室。协助把溺水的小黄交给医护人员后,刘师傅默默转身离开,并向滴滴平台报备了相关情况。

昨天记者联系刘师傅时,他说因不知小黄后来情况怎么样,他的心一直悬着。直到昨天,平台告知他,小黄经过救治已转危为安,他心中的大石头才落了地。对于这几个学生对他表示的谢意,刘师傅称,这只是一件平常小事,把乘客安全及时地送达目的地,是他们司机应该做的。

记者从滴滴方面了解到,刘师傅是位“90后”的小伙子,三明人,为了表扬他的此次行为,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奖励1000元现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