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22日讯(泉州网记者 陈小芬 通讯员 王夏雨)一边大喊“赶快让开”,一边驾车连闯多个红灯,这是前天晚上发生在市区的一幕。

微信图片_20190522110832

5月20日傍晚7点40分左右,泉州的滴滴司机戴辉煌接到一单叫车服务,乘客是一位怀孕三个多月的孕妇苏女士和她的爱人钟先生,苏女士因孕期出血急需转院接受进一步治疗。为了给苏女士赢得抢救时间,戴师傅拨打110后打开双闪灯,一路狂奔连闯七八个红灯,只用了约20分钟就抵达医院。

接到网约车订单 竟是孕妇需急救送医

苏女士此前因孕期出血被送到泉州市中医联合医院就医。经紧急处理,医护人员建议患者尽快转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和检查。苏女士的爱人钟先生经常用滴滴叫车,他觉得叫车比较快,就把订单发了出去,很快有司机接了单。

“我以为是个和往常一样的普通单,哪想到情况如此危急,乘客还让我去急诊室帮他把人一起扶上车。”戴师傅回忆,当天晚上他接到一笔网约车订单,出发地是泉州市中医联合医院,目的地是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分院)。到了急诊室,听钟先生介绍他才知道,乘客苏女士是位孕妇,因为孕期出血需紧急转院。

报警沟通路况 遇阻喊话闯红灯

“当时心里就一个想法,救人要紧。”戴师傅说,他在帮助钟先生将苏女士安顿在后排座位后,赶紧启动车子打开双闪,按照最快的路线开往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分院)。一路上,钟先生通过120和医院提前联系,戴师傅则向110进行报备,并多次沟通路况。

戴师傅告诉记者,为了赶时间,遇到前方有车时他就摇下车窗大喊:“赶快让开,救人去医院,车上有孕妇!”让戴师傅和钟先生很感动的是,其他车辆的司机都很配合。“闯了七八个红灯吧,还逆行了一小段。”戴师傅说,原本半个多小时的路程,他用了20分钟左右就到了。

当车到医院急诊室门口,医护人员迅速将孕妇苏女士接入急诊室。

婉拒乘客谢意 获得公司嘉奖

“真的很感谢戴师傅,他能感同身受急乘客之所急,让我们感觉特别暖心。”钟先生称,目前他的爱人在医院得到了救治,还需要住院观察一段时间。为了表示感谢,钟先生下车前在戴师傅的车后座放了几百块钱,但戴师傅将钱塞回去后转身离开。

“这是我应该做的,相信很多人遇到也会这么做的。”戴师傅说,一路上他心里就只有“救人”的念头。高度紧张加上一路嘶喊,他回到车上休息了十几分钟才缓过劲来。随后,他还到交警部门进一步说明此次情况。

从滴滴出行福建区域公关经理王先生那记者获悉,戴辉煌开滴滴车已经2年多了,平时工作很认真,对于此次紧急送孕妇就医的行为,滴滴出行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给予2000元现金奖励,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