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网讯 (记者  郭雅莹 通讯员  周斯明)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是研(游)学的理想目的地。昨日,我市启动万名学子“海丝”研(游)学之旅,首批350余名学生先后走进清源山、少林寺、洪恩岩等地,用脚步探寻“海丝”文化。

近年来,随着泉州旅游产业不断发展,泉州深厚的历史底蕴、丰富的人文内涵、多元的景点景区,都吸引着大批境内外研(游)学团队到访。为了更好地服务来泉的研(游)学团队,市文旅局、市教育局、市科协等部门都积极开展工作,大力支持研(游)学机构、基地建设,目前全市已有各类研学基地、游学基地、科普基地近200家。

“举办‘海丝’研(游)学系列活动,是希望推动这个产业进一步扩大规模、深化内涵、提升品质,不仅满足广大学子了解‘海丝’文化、体验‘海丝’文化的需求,同时也进一步打造泉州城市形象,提升知名度。”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现场,市文旅局、市教育局、市科协联合编制的“探寻海丝路·研游刺桐城”海丝泉州十大精品研(游)学推荐线路同期发布,十条线路分别围绕“品读千年古城,感受原味闽南”“学习‘晋江精神’,激发拼搏力量”“溯源铁观音,体验闽南茶生活”等主题,串联了泉州诸多旅游景点,精准规划了线路,为前来泉州开展研(游)学活动的团体提供权威参考。

不仅如此,清源山等全市25个景区也联合发布了今年的研(游)学优惠措施,涵盖了门票、场地、讲解等优惠,吸引力十足。泉州相关部门和履行机构将根据已发布的十条线路,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动,组织万名以上中小学生参与研(游)学活动,力争吸引更多其他省市乃至境外的研(游)学团队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黄艺芬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