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王夏雨)“真的非常感谢这位滴滴司机,如果不是他处置及时得当,真不知道那天晚上我朋友的生命会受到什么威胁。”冯女士讲述了一周前他朋友的遭遇。

4月4日晚间,冯女士在滴滴平台帮喝了酒的朋友叫了一辆礼橙专车。但没想到的是,因为喝多了,呕吐物堵塞,冯女士的朋友出现了休克、甚至心跳骤停的情况。好在厦门滴滴司机林思蜀及时施救,身为退伍军人的林师傅帮乘客做了心肺复苏,并在医院陪伴了两个多小时,乘客的状况最终化险为夷。

当天晚上8点多,乘客陈先生(化名)坐上了朋友冯女士代叫的滴滴礼橙专车,在饭局中喝了不少酒的他,一开始还可以跟滴滴司机正常聊天。但行程过半时,陈先生突然开始呕吐,随后因为呕吐物堵塞,一下子出现了短暂休克的情况。

“在聊天中,乘客就说有点喝多了,但还是显得很有素质,我一直在留意他的状态。行程中,他开始呕吐,应该是为了不弄脏车子,他用手捂住了口鼻。”滴滴司机林思蜀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但突然间,因为被呕吐物堵塞,陈先生的身体一下子瘫软了,出现短暂休克,甚至是呼吸心跳骤停的迹象。

QQ图片20190412081417

滴滴礼橙专车司机林思蜀

林师傅赶忙靠边停车,叫住一名路人帮忙扶住乘客,并让他拨打了120。林师傅迅速清理了口腔中的呕吐物,并为乘客做了心肺复苏。“我是退伍军人,在部队中接受过心肺复苏的培训,幸好这时候派上了用场。”林师傅说道,陈先生喘过气之后,状况就好转了一些,但还是浑身无力。

等到120救护车赶来,林师傅陪着乘客陈先生一起被送到了厦门弘爱医院。由于不知道乘客家人的联系方式,林师傅一直等到与乘客一起喝酒的朋友赶来,见陈先生的身体状况也明显好转,才放下心离开医院了。

滴滴出行福建区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鼓励其正能量行为,“滴滴敢扶公益专项计划”授予林师傅“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将给予3000元现金奖励。滴滴出行同时提醒,若醉酒乘车,请让清醒亲友陪同,也请及时更新滴滴APP,添加紧急联系人,以确保能够正常使用平台安全功能。如司机接到醉酒乘客,请及时关注乘客状态,并在行程中安全平稳驾驶。

据了解,为褒扬出行过程中发生的这类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正能量行为,2017年,滴滴出行联手壹基金发起成立“滴滴敢扶公益专项计划”,倡导出行环境中的善行义举,共同营造“正能量在路上”的美好出行氛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