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小区门口路面悬空惊现洞穴 部门:会将洞穴夯实回填

厦门一小区门口路面悬空惊现洞穴 部门:会将洞穴夯实回填

海峡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叶晓菲文/图)近日,市民林先生通过导报热线968801反映,前埔北区1里小区北门路面下惊现一个“洞穴”,路面悬空,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查清这个“洞”的来龙去脉。“这样没有钢筋,只有水泥的路面悬空,承重力下降,一旦重型车辆经过,是非常危险的,一定要查清这个洞的来龙去脉。”对于小区门口出现的洞,林先生十分担忧。

当日,导报记者闻讯前往前埔北区,发现北门现场已经封住,禁止行人通行,并且发布了通告。当导报记者正准备上前查看时,小区门卫阻止道:“前面路不能过了!”随后向导报记者解释了缘故。导报记者表明来意后,门卫指向了出现“洞穴”的路面。

此时,几名工作人员正在路面协作施工,有4块地砖长的路面被挖开,走近一看,果然有一个中空的“洞穴”,两名工作人员正在里面打灯作业。洞内有许多错综复杂的下水管道,40厘米左右的路面完全“悬空”,且距离洞口位置的水泥路面有些开裂。“我们挖开路面后才知道地下是空的。”负责现场的工作人员说。至于林先生担忧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因为这里管道错位,导致地下泥沙流失严重。我们经过勘察发现,只有这一段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据市民林先生介绍,为了做一个截水槽,9日上午在小区前开挖路面,这样雨季到来时,可以避免雨水倒灌地势较低的小区,现场施工人员也证实了这一说法。

同时,工作人员在进洞勘察时,发现连接小区的一个水泥管道有些破损,出现了断层。“现阶段任务就是将这个水泥管道修缮好,但由于洞内作业空间有限,机器无法下洞,只能人工作业,需要2至3天才能完成。”该负责人向导报记者解释,下一步会将洞内中空部分夯实回填,然后再做截水槽。

关于该问题的后续,导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