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是他们首先发现被困洞穴足球少年 重燃13人的希望

中新网7月3日电 综合报道,7月2日晚,经过漫长的搜寻,首先于泰国清菜府的洞穴内发现失踪9天的13人下落的,是英国籍搜救潜水员沃兰森(John Volanthen)和斯坦顿(Richard Stanton)。是他们把孩子存活的消息和视频第一时间通知外界,也是他们重燃了洞内13人的生存希望。

沃兰森和斯坦顿是具有丰富洞穴搜救经验、世界知名的专业搜救员。被找到后,坐在前排的少年激动地哭了,对他们说:“Thank you!”

“英国洞穴救援协会”表示,沃兰森 、斯坦顿和哈波(Robert Harper)在泰国足球队员进入洞穴3天后抵达泰国,他们都是洞穴救援专家。

英国洞穴救援协会副会长怀特豪斯(Bill Whitehouse)称,他们经验丰富又能干,曾到世界各地,具备洞穴相关知识。三人相关设备是由德比郡洞穴救援组织提供的。

泰国清菜第37军区指挥官都里亚班说:“这些专业潜水员一下飞机就直接进入洞内评估环境。”

据悉,沃兰森 、斯坦顿在平日都有其他工作。斯坦顿担任消防员超过25年,沃兰森则是网络工程师。两人都隶属于义务性质的“南部与中部韦尔斯洞穴搜救小队”(South and Mid Wales Cave RescueTeam)。

斯坦顿18岁时受电视节目启发,为了探索洞窟开始学习潜水。他曾于2004年前往墨西哥,救援因水位上涨而受困岩洞的英国洞穴探险者,让6名受困者穿上潜水装备后,一一将他们带出,救援工作共耗费6小时。2013年,斯坦顿因参与搜救工作而获颁“员佐勋章”(MBE)。

沃兰森此前受访时则表示,他当“童子军”时开始探险洞穴,并表示很喜欢后勤挑战。

沃兰森当时说,要带所有人和设备出去一个长洞穴,就像在解“狐狸、鸡和谷物”的谜题,不可让任何一个受到危险;如果做对了就没有危险,但必须时刻留意周遭变化。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