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印试射反卫星导弹事件始末,印试射反卫星导弹最新消息

图源:印度《经济时报》

海外网3月27日电当地时间周三(27日),印度总理莫迪发表讲话称,印度科学家成功试射反卫星导弹,跻身“太空强国”之列。

据印度《经济时报》、新德里电视台等印媒报道,莫迪表示,印度试射反卫星导弹,在三分钟内成功击落了一颗低轨道卫星,展示了印度的技术能力,是印度航天技术上的一大突破。

“今天,我们有足够多的卫星在诸如农业、灾害管理、通讯、天气、导航等各个领域做出贡献。而‘沙克提使命’任务是确保印度安全、经济增长和技术进步的重要一步。”莫迪表示。

莫迪还说,目前世界上有三个国家——美国、俄罗斯、中国都取得了这样的成就,而印度是第四个实现了这一壮举的国家。

印试射反卫星导弹事件始末,印试射反卫星导弹最新消息

莫迪推特截图

莫迪同时向国际社会保证,印度反卫星导弹不会被用来对付任何人,只用于国土安全防御计划。“我们反对在太空使用武器,这个测试不会违反任何国际法律或条约。”莫迪说。

据悉,为宣布这一重大消息,莫迪27日早早的就在其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发表了一份令人十分意外的声明,称“将在中午11点45分至中午12点向全国发表重要讲话,敬请关注实时更新!但直到12点25分左右,全国电视讲话才正式开始。”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云南漾濞森林火灾明火已全部扑灭 无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