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巴基斯坦称一旦遭入侵必反击 被俘印度飞行员画面公布

央视网消息: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地区的冲突,眼下有不断升级的趋势。继当地时间26号和27号,印巴军方都声称击落对方战机后,双方就击落事实、捕获飞行员等细节各执一词,并且陷入互相指责的“口水仗”。

巴基斯坦称一旦遭入侵必反击

当地时间27号,巴基斯坦方面陆续公布了多个证据,包括巴地面部队缴获的印度飞行员所携带的武器、弹药以及地图等文件,力证巴方的说法。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表示,巴基斯坦空军当天清晨在巴基斯坦领空,击落两架通过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侵入的印度空军战机,并抓获了一名落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度空军飞行员,并公布了被俘的印度飞行员的视频。

巴基斯坦称一旦遭入侵必反击

印度外交部召开发布会证实“交火”

对于巴基斯坦的这种说法,印度方面随后予以回击。当地时间27号下午,印度外交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证实当天早上印巴双方的确在边境地区展开空中交火,并且证实印度一架米格21战机确实遭遇巴基斯坦方面的袭击,一名飞行员失踪。印度外交部在其网站上发布声明表示,巴基斯坦方面应保证被俘印度飞行员的安全,并尽快将他释放。不过,与巴方说法不同的是,巴基斯坦一直坚持击落了两架印度战机,而印度却坚称只有一架战机遭袭。此外,印度外交部还公布,他们其实也击落了一架巴基斯坦F16战机,不过截至目前还没有公布任何证据。对此,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予以否认。

巴基斯坦称一旦遭入侵必反击

巴基斯坦称一旦遭入侵必反击

巴方:一旦遭到入侵 必会反击

互相指责、绝口否认,近来时常出现在印巴外交的“口水仗”之中。巴基斯坦外交部当天也发表声明说,27号巴方采取的行动,不是对近期印巴一系列摩擦的报复,而是展示巴方的自卫权利、意志和能力。

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局长阿西夫·加富尔:“我们不想让紧张局势升级,现在取决于印度是否听从我们的建议,走上地区所需要的和平之路。但是一旦遭到入侵,我们一定会反击。”

巴基斯坦总理呼吁双方对话协商

当地时间27号下午,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发表全国讲话,他在讲话中呼吁印巴两国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冲突与争端。印度外交部长斯瓦拉杰27号在浙江乌镇出席中俄印外长会晤期间也表示,不希望看到事态升级,印度将继续采取负责任的、克制的行动。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全国讲话中表示,对于此次印巴两国冲突,他呼吁印度和巴基斯坦领导人能够保持理智,通过协商对话解决矛盾。伊姆兰·汗表示,一旦印度做出侵略行为,巴基斯坦别无选择,只有回击。同时他也表示,印巴两国都无法承受因错误判断所导致的战争,巴方已经做好对话协商的准备,希望印度能够回到谈判桌前。

巴基斯坦称一旦遭入侵必反击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

27号当天,印度外交部长斯瓦拉杰在浙江乌镇出席中俄印外长会晤期间也表示,印方不希望看到克什米尔地区事态升级,印度将继续采取负责任的、克制的行动。

印度外交部27号还召见了巴基斯坦驻印度副高级专员,就最新的克什米尔局势表达印方的立场。此前由于克什米尔地区紧张局势升级,巴基斯坦已将其驻印度的高级专员召回。

多方呼吁对话 避免局势恶化

事态升级后,多方呼吁对话,避免局势恶化。当地时间27号欧洲联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呼吁印巴双方展现“克制”,防止冲突全面升级。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在当地时间26号分别与印度和巴基斯坦外长通电话,希望双方保持克制、直接对话,不再采取“进一步军事行动”。

巴基斯坦称一旦遭入侵必反击

印巴部分空域关闭 多路航线受影响

受此次印巴交锋局势趋紧的影响,印度和巴基斯坦不同程度地关闭了领空,特别是飞经南亚北部的航班都受到影响。27号,巴基斯坦民航当局发布航行通告,宣布自北京时间2月27号15点30至3月1号7点59分临时关闭巴基斯坦空域。有美国媒体甚至称,预估全球有上千架次航班受此影响被迫取消或者“改道”。此外,泰国曼谷机场方面表示,已有数十架从曼谷起飞的航班取消,超过4000名旅客受到影响。

巴基斯坦称一旦遭入侵必反击

此次冲突发生后,巴基斯坦民航局宣布关闭全国商用空域,巴基斯坦国内多个航空公司宣布取消航班飞行计划。虽然当地时间27号晚,巴基斯坦民航局宣布解除部分南部城市商业航班的飞行限制,但是巴基斯坦东北和西北部地区的空域仍然保持关闭状态。

印度方面也宣布关闭该国西部和北部的空中领域。多个飞经巴基斯坦和印度领空的国际航空公司,如阿联酋、斯里兰卡、加拿大等国的航空公司也相继宣布停飞部分航班,或者将部分航班更改航线。

中国民航局启动应急处置预案

受此影响,中国民航局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截至今天(28号)10点,国内航空公司共有7个航班受巴基斯坦空域关闭影响调整飞行计划。

巴基斯坦称一旦遭入侵必反击

克什米尔地区

事实上,克什米尔地区对于印巴两国一直是历史问题,由来已久。1947年印巴分治后,印度和巴基斯坦曾为争夺克什米尔地区爆发国两次战争。2003年,双方在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一带达成停火协议。去年(2018年),克什米尔地区形势曾出现缓和迹象,但双方冲突仍时有发生,并且都互相指责是对方违反停火协议。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