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11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通讯员郑伯坚)10日,在厦门海关关员的监管下,一批来自日本的货物搭上中欧(厦门)班列,出发前往德国杜伊斯堡。这也是日本货物在厦门的过境首发。

日本货物在厦搭上“一带一路”快车

该批货物包括自行车、球杆、球包等,由日本横滨出发经5天海运到达海沧港区,当日搭载中欧(厦门)班列驶向德国杜伊斯堡,全程运行时间只需22天,较传统海运时间节省了约15天。

为助力该票过境货物顺利发运,厦门海关在企业提出线路开通相关意向后,派专人协助企业就集装箱过境运输各个时间节点进行详细梳理,以期达到最快的通关速度和最流畅的通关流程;在接到企业申报后,该关第一时间审核转关单等相关单证,并迅速派关员至班列转关场所施加关锁,顺利完成该票货物的监管工作。

“随着日本货物过境业务的开通,中欧(厦门)班列国际过境业务日趋成熟,将吸引更多的海内外客商关注中欧(厦门)班列,促进‘一带一路’航线发展,把中欧(厦门)班列打造成为高效、高品质班列,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海投班列有限公司经理陈鹭超介绍。

自2015年8月16日开运以来,截至2019年3月31日,中欧(厦门)班列累计发运387列,运输货物23.61万吨;2019年一季度,中欧(厦门)班列发运27列。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