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海关打掉2个固体废物走私团伙

厦门海关打掉2个固体废物走私团伙

3月22日,厦门海关关警协同在海沧国际货柜码头对210吨二氧化锆废矿渣现场查扣并开展抽检。

海峡网讯 (厦门网记者沈伟彬、通讯员鲍珏)3月22日凌晨,在海关总署倪岳峰署长的统一指挥下,厦门海关参与了全国海关“蓝天2019”第一轮集中打击行动,共出动关警员56名,在福建厦门、广西梧州,同步对厦门某商贸公司、某进出口公司涉嫌走私进口固体废物案开展收网,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证走私进口固体废物246.8吨(其中,含锆耐火材料破碎混合物230吨、钕铁硼永磁废料16.8吨),查扣书证、物证一批。

经查,2018年4月至10月,厦门某商贸公司、某进出口公司分别以一般贸易方式申报进口一批二氧化锆、稀土铁合金粉,实际货物为国家禁止进口的含锆耐火材料破碎混合物、钕铁硼永磁废料。其中,厦门某商贸公司于2018年4月申报进口10柜210吨来自南非的硅酸锆与二氧化锆混合物,该批货物经鉴定为禁止进口固体废物后于同年8月退运至新加坡,原柜于当年9月重新在新加坡装船后复运抵厦门,长期滞港未申报,企图伺机走私入境被查获。

目前,厦门海关已对上述案件进行立案侦查,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