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海关公布2018年十大典型案例

日前,厦门海关公布2018年十大典型案例,案例涉及打击“洋垃圾”、农产品走私、涉枪涉毒走私违法犯罪活动等。

据统计,2018年厦门海关共查办各类案件2456起、案值52.20亿元、涉税11.08亿元,与去年相比,分别增加了588起、7.89亿元、1.64亿元。其中,案值、涉税超千万元的刑事大要案54起,有效遏制了重点货物物品、重点渠道、重点领域和区域的走私势头,切实维护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安全。

十大典型案例分别为:侦办“12·15”走私氧化锌矿渣案、侦办“4·24”走私洋垃圾案、侦办“5·11”走私鹦鹉螺壳案、开展“5·30”走私活体鹦鹉集中打击行动、侦办“1·19”走私出口钢铁废碎料案、侦办“9·17”和“9·25”特大成品油走私专案、开展“9·11”和“9·16”打击走私皮革专项行动、侦办“5·31”走私毒品氯胺酮出境案、开展“5·18”打击走私进口红酒专项行动、侦办“11·29”海上偷运走私冻品进境案。(通讯员 鲍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