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海关在单个集装箱中截获20个侵权品牌

厦门海关在单个集装箱中截获20个侵权品牌

海沧海关在单个集装箱中截获20个侵权品牌。 郑洪涛摄

海峡网讯 (厦门网记者沈伟彬通讯员郑洪涛)1月30日,包括尤尼克斯株式会社、阿迪达斯有限公司在内的20家公司分别向厦门海关来函,确认厦门海关日前查获的一批出口鞋涉嫌侵犯了前述权利人注册备案的YY图形、ADIDAS三条纹、FILA、Champion等20个品牌的商标专用权,并依法向厦门海关提出知识产权保护申请。

近日,厦门海关隶属海沧海关根据风险布控指令,对宁波某进出口有限公司申报出口的一批休闲鞋进行查验时,发现该票货物包装杂乱,且货物实际品名、品牌均与申报不符。查验关员根据风险提示决定进一步加大现场抽查比例。经进一步开箱彻查,集装箱内夹藏的“名牌”产品进入查验关员的视线。经理货清点,发现该批货物中共有20个品牌涉嫌侵权,包括有标有“YY图形”标识的休闲鞋1101双、“ADIDAS三条纹”标识的休闲鞋2072双、标有“FILA”标识的休闲鞋230双等,共计4974双、价值6.22万元人民币。

货主无法解释货物的合法来源也无法提供相关证明文件,厦门海关立即联系综合部门启动知识产权海关保护鉴定程序。经联系相关权利人,后者均对上述货物作出侵权认定,并向海关申请依法扣留上述货物。目前,厦门海关已依法扣留上述涉嫌侵权货物并进行后续处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