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海关今年首次查获来自美国的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

厦门海关今年首次查获来自美国的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

海沧海关今年首次查获来自美国的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 。郑洪涛摄

海峡网讯 (厦门网记者沈伟彬通讯员郑洪涛)日前,技术部门出具的鉴定结果显示,厦门海关此前查获的9.79吨二氧化锆属于我国禁止进口类固体废物,这也是该关今年来首次查获的来自美国的矿渣类禁止进口固体废物。

1月8日,天津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向海沧海关申报进口一批来自美国的二氧化锆,共计17.8吨。现场关员根据风控指令进行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绝大多数为蓝色塑料桶装,但有混杂着少部分为塑编吨袋装。同时发现吨袋包装的货物夹杂着其他混合物。经开箱彻查发现,袋内货物主要为黄色粉末和颗粒混合物,同时还夹杂着部分灰色粉末和团状混合物、土黄色块状物,具有明显的固体废物特征。查验关员立即联系技术部门进行固废鉴定。

经鉴定,该批货物夹带有9.79吨的含有其他金属及其化合物的矿渣、矿灰及残渣,属于我国禁止进口类固体废物。目前,该案已移交缉私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