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 男子携带162袋母乳欲入境 被厦门海关截获

天!他竟带162袋母乳欲入境

男子携带162袋母乳欲入境 被厦门海关截获

厦门机场海关查获162袋母乳。 郑艺超 摄

海峡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白若雪 通讯员 陈晓婷)为了让宝宝喝母乳,携带冰冻母乳入境,昨日,厦门机场海关旅检关员在执行台北至厦门的AE967次航班监管任务时,从一位台湾籍旅客的行李中查获一整箱冰冻母乳,共162袋,重达21.7千克。这是该关近年来查获的最大一批违规入境母乳。

昨日9时许,一男性旅客携带一个不常见的大型保温箱选择无申报通道通关,引起关员注意。机检显示,该箱内疑似装有大量固态冷冻品。人工检查发现保温箱内堆叠着大量袋装乳黄色液体。该旅客立即拉过一旁的太太和两个孩子解释道,这是从台北带回来的人奶,打算带回给小孩喝。关员发现该旅客无法提供任何手续,很难确定“人奶”来源。

“从卫生条件来说,新鲜奶制品无论是母乳还是其他动物奶,都需要在专业冷链条件下运输。”厦门海关关员还特意强调,如果母体健康状况未知,再加上运输贮存各环节的因素,极有可能给婴幼儿带来健康安全隐患。

根据旅客进出境行李物品的规定,母乳属于特殊物品,携带入境应办理检疫审批手续,主动向海关申报,并提供相关资料、接受检疫,且包装需符合特殊物品生物安全管理要求。目前该批母乳已被截留并销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