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惊心动魄2分钟!女子投东湖轻生 巡逻队民警跳水救人

惊心动魄2分钟!女子投东湖轻生 巡逻队民警跳水救人

6月30日,一女子因整容失败而产生厌世情绪,在宁德市东侨区1号彩虹桥跳湖轻生,恰巧大门山派出所环东湖国家湿地公园巡防队巡逻途经该处,民警在听到群众的呼救声后合力将轻生女子救回上岸,这也是该巡防队在辖区内解救的第22名轻生者。

6月30日下午15时许,大门山派出所环东湖国家湿地公园巡防队副队长郑通曰带领队员进行日常的巡逻工作,在巡逻至宁德市东侨区1号彩虹桥时,郑通曰突然听到湖边传来群众的呼救声。

“肯定出现警情了!”凭多年巡防经验,郑通曰意识到可能有人跳湖,便急忙下车带领队员向声源地奔去。

不到两分钟,巡防队员们就到达桥下,只见桥下的湖中一名女子半个身子没入水中,巡防队群防群治安全员老沈正站在竹排上拽住女子衣服。但女子正在不断挣扎,意图挣脱其控制,同时老沈已逐渐体力不支,眼看女子即将挣脱入水。

危急时刻,郑通曰顾不上多想,身先士卒,立即脱下鞋袜下水救人。当接近轻生女子时,水位以及没过了郑通曰的胸口,同时轻生女子挣扎力度大,郑通曰只得改拉女子为托,并等待后面的队友一起救援。

此时,紧随其后的巡防队队员陈言荣、许辉也到达水中,共同营救轻生女子,在众人的合力之下,成功将轻生女子拯救上岸。

上岸后,轻生女子情绪仍非常激动,嘴里还一直说着“整的这么丑,我还有什么好活的……”之类的话,为防止女子再次产生轻生念头,巡防队将其带回所里,进行心理疏导。

随后,女子情绪逐渐平稳,慢慢哭诉着道出了其轻生原由。原来,她因不满意自身容貌,遂至整形医院进行整容,但因个人不满意整容效果,便与整形医院产生矛盾。当日,该女子再次与整形医院协商无果后,突然对自身外形条件感到绝望而产生轻生念头,于是便独自一人前往宁德市东侨区1号彩虹桥附近跳湖轻生。

“长相并不是人生最重要的,你看我长得又难看,个子又不高,岂不是天天要去‘跳湖’了,其实过得开心才是最重要的。”得知原委后,郑通曰灵机一动以自己为“例子”给女子做起的思想工作,没想到女子在听到他打趣的安慰后立刻破涕为笑,紧张的气氛在郑副队长的“自嘲”下就这么化解了。

随后,带女子情绪稳定后,民警联系其家属将她接回家,并再三叮嘱要密切注意其情绪变化和行为动向,以防其再做傻事。

“此次警情,之所以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的到有效的处理,离不开的是东湖群防群治安全员。”在事后采访中,大门山派出所所长周洪魏向记者介绍到,东侨公安分局将环东湖区域的锻炼娱乐者、栈道维护工、路边商贩、学校老师、保安等热心群众发展成为巡防队群防群治安全员,壮大了环东湖周边的巡防力量,市民亲切地称呼他们为“东湖大叔”。这30多个“东湖大叔”,分布在东湖公园的各个角落,覆盖了公园所有区域。他们是东湖治安的前哨,任何治安隐患都逃不过他们的眼睛,通过他们提供的信息,治安事件大都被扼杀于萌芽状态,也让东湖巡防工作进展更为顺利。

据介绍,巡防队成立至今,环东湖两抢案件发案率为零、盗窃案件比降90%;现场解决群众求助480余人次、找回走失儿童19名,帮助18名迷路老人回家,救助精神病患者18人、救起轻生跳水者22人、被困湖中人员2人、船只1艘。(闽东日报记者 郑凯)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世界上首次观察到引力子的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