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83岁老人两入火海救出仨娃 烧成重伤获爱心捐助

83岁老人两入火海救出仨娃 烧成重伤获爱心捐助

梁自香住院治疗 受访者供图

临颍县83岁老人两入火海救出仨娃 引来如潮爱心

河南商报记者 弯文奎

国庆刚过,气温骤降,但人们的内心却因为一件事儿而格外温暖。来自临颍县的一位83岁高龄的老人,两入两出火场,奋力救出被困的重孙子重孙女,不幸被烧成重伤。幸运的是,在得知老人情况后,当地的公益组织和一所医院及时伸出援手,不仅组织募捐,还提供无偿救治。

【救援】

八旬老人火海救娃

“孩子怎么样了?有没有伤着?”最近几天,躺在病床上83岁高龄的梁自香嘴里不住地念叨着这几句话,即便早已得知孩子没啥大碍,但只要醒来,她还是会问一问身边的人。

而这一切都因为国庆期间的一场大火,为了救出屋里正在睡觉的3个重孙子重孙女,她两入两出火海被烧成重伤。

据梁自香50多岁的儿子杨先生介绍,孩子的父亲把3个2到5岁的孩子托付给他们照顾,自己外出打工了。9月30日早上,趁着3个孩子还在睡觉,杨先生便去地里干活,临走前交代父母照看一下孩子。8点多,梁自香的老伴发现屋里着火了,便赶紧转身喊梁自香。

情急之下,梁自香便直接冲进了屋里,“里面啥都看不见了,进屋里都是摸黑找人的。”梁自香用自己的身体护着孩子,拉出来一个就再进去找。万幸的是3个孩子没啥事,可是由于火势较大,老人不幸被烧成重伤。

【帮扶】

爱心人士捐款帮助渡难关

被烧成重伤后,由于没有及时就医,梁自香的伤口受到感染。

说起这些,杨先生就觉得有些懊悔,“我要是早些回家就不会发生这事。”

得知梁自香老人的遭遇后,当地的爱心组织和医院都伸出了援手。

“不顾自身安危,83岁老人奋力从火海中救出孩子,从她身上,我们看到了无私的爱。”临颍县志愿者林书霞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出事当天她便联系当地的公益组织育才社区AB公益平台进行爱心募捐。

10月9日,志愿者们将筹得的善款以及棉被、衣服等物品送到老人家里,与此同时,临颍县中医院也将老人用急救车接来入住,并承诺提供无偿救治,直到康复。

面对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梁自香的家人十分感动,感谢爱心人士的同时也表示将尽快从火灾阴影中走出来,克服眼前的困难。

“还需进一步观察治疗。”临颍县中医院院长李银芳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由于老人部分伤口感染,因此治疗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她表示会安排医生和护士精心照料。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