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90后护士救晕倒孕妇 获公益项目奖励一万元)

郑州市六院90后护士救晕倒孕妇 获公益项目奖励一万元

本报讯 本报报道过的《路遇昏倒孕妇 护士出手相救》关注不断。近日,一家公益机构致电本报,表示愿意出1万元奖励这位90后护士。

“正能量”持续传递

引公益机构关注

这些天,郑州市六院员工的微信朋友圈被骨结核科护士张飒飒刷屏了。7月11日傍晚,这位23岁的小护士路遇孕妇昏倒出手施救的一幕被网友用手机记录下来,迅速传遍了微博和微信朋友圈。而张飒飒本人对此却绝口不提,就连她的家人和男朋友都是从微信朋友圈得知此事的。对于街头救人的义举,这位参加工作刚满一年的护士说:“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我觉得我们医院的每个人遇到这种事都会这样做的!”7月27日,一家公益机构致电本报表示要奖励张飒飒。据了解,这家公益机构的“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由壹基金联合滴滴出行发起,借助媒体的力量,面向全社会发掘、征集发生在路上的正能量事件。

意外获奖

她想感谢的人很多

根据该公益机构意愿,他们已与张飒飒对接。“没想到这么不经意的行为能受到这么大的奖励,对我来说挺意外的。特别感谢大家,感谢大家把这件事情暖心的一面传递给每个人,我也很幸运能通过这件事情传播一些正能量。特别感谢医院对我的培养,自己有能力做这些事情我感到自豪,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和工作的。”

对于奖金,张飒飒说,这是人生的第一次奖励,准备给爸爸妈妈买点小礼物。“我姥爷身体不好,准备给姥爷买点营养品。我已经好几个月没回老家了,想回家看看孝顺孝顺爷爷奶奶。最后说一句心里话,勿以善小而不为,我真的特别感谢每一位心怀美好的人,谢谢你们。”

郑报融媒记者 谷长乐 文/图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