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雨夜,新郑打来报警电话:郑州一小区有个女孩想不开……

“我同学欲服用安眠药轻生……”来自新郑的求助电话,让嵩山路公安分局刘志愿和生命赛了一回跑。康桥溪山御府小区的名字成唯一线索,面对小区几十栋高楼他不抛弃、不放弃。找到轻生者后,他又和众人组成“手臂担架”将轻生者送往一公里外的医院。郑报融媒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李东亚 禹清山 文/图

郑州一女子欲轻生同学报警 警方排查几十栋高楼救人

来自新郑的求助: 郑州女同学欲轻生

10月9日22时45分许,天空还不时飘着小雨。郑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新郑市男子王某的报警求助:其一位在郑州市二七区康桥溪山御府小区居住的同学常某,25岁,晚上在和他微信聊天时说自己遇到了感情困扰,透露出萌生服安眠药轻生的念头。王某花费很长时间再三劝说也没用,一直到报警前微信聊天也没有回复,手机也关机了。想到可能出现可怕的情况,王某遂拨打了郑州市公安局的报警电话。

嵩山路分局治安二中队值班民警刘志愿接到指令后,带领辅警邢延超迅速赶往康桥溪山御府小区。

在路上,刘志愿与报警男子王某电话联系中进一步了解信息。刘志愿询问报警人轻生女孩的具体居所,王某仅知道女孩的姓名及其在康桥溪山御府小区内居住,其他情况一概不知。

面对小区几十栋楼,民警并未放弃

刘志愿和邢延超赶到康桥溪山御府小区,小区住户、租户那么多,想找这个只知道名字的女孩无疑是大海捞针。刘志愿立刻找到门卫了解小区情况并及时召集物业管理人员找出住户信息。然后,他一边通知报案人王某看是否能联系到女孩的家属或同学赶来,一边和物业人员一起排查。从一栋到另一栋楼、从一层到顶层逐门逐户排查。

女孩亲朋赶到,1801门牌号成关键信息

很快女孩的舅舅和她的两位同学也赶了过来。民警从他们那里了解到女孩在这里租住,隐约记得门牌号是1801号。于是,刘志愿迅速让物业人员进行核查,经核查小区内有3栋楼有门牌号1801的房间。

轻生者找到,已服用大量安眠药陷入昏迷

当排查到1号楼1801房间时,住户电话关机,门窗紧闭,敲门半天无人应答。物业联系到该户业主周某,周某称两个月前曾把该房间租给一个年轻女孩。据其描述对比正是报警人王某口中的轻生女孩。刘志愿当机立断,让物业通知房东迅速赶来。当房东打开房门时,发现屋内床上躺着一名女子,已陷入昏迷。刘志愿想都没想立即拨打120。

时间就是生命,用“手臂担架”将女孩抬往医院

时间就是生命,在等待120过程中,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生命攸关不能再等了,刘志愿马上招呼女孩舅舅等人,组成“手臂担架”将女孩火速抬到就近1000米左右的电力医院。到医院后,医生马上采取救治措施,但在不知道女孩服用什么药的情况下,也不敢轻易用药。

为此,刘志愿又飞奔赶到女孩住所,在床前垃圾桶内找到了丢弃的安眠药包装,并把药物名称、成分等信息及时告知医生。由于送得及时,在医生抢救下,女孩已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