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一环环管片组成隧道内壁

一环环管片组成隧道内壁

海峡网3月30日讯 (海都记者 郑靓 通讯员 罗加林 文/图) 记者从中国交建福州地铁2号线项目部获悉,第4标段(厚庭站到橘园洲站区间)于27日6时16分,全线率先完成单线“管片千环”安装任务。一环环的管片组成隧道内壁,犹如地铁的“金刚罩”。

这意味着该标段2224环的总任务量完成近半,更重要的是,2号线过乌龙江段复杂的卵石地层被攻克,降低了施工风险。

福州地铁2号线全线共11个标段。第4标段由中交二航局负责盾构施工,为厚庭站到橘园洲站区间,全长2668.959米。其中,需穿越的1554米过江段,由于地层复杂、距离较长,第4标段的攻坚进展备受关注。

根据勘测报告,盾构掘进需经过600余米的卵石地层。为应对坚硬卵石地层,迎接“穿江之旅”的盾构机选用了重型撕裂刀,刀具配备超大合金。虽然准备充分,但盾构机在掘进700余环(约840米)进入卵石地层后,还是“哽噎”了,左线盾构机一度陷于停摆状态。

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经过3个月的努力,盾构“咽喉”打通了,终于将龟行的盾构机,从每天2环(2.4米)左右的速度提升至10环(12米)左右的正常值,确保了盾构掘进工期。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