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23日讯(海都记者 朱丽萍 肖春道)春节起,福州市民散步又将多一个去处。昨日,记者从台江区政府获悉,光明港综合整治工程,北起晋安河,南至闽江,全长6.5公里,跨越晋安和台江两个行政区,其中打造成“榕荫绿堤”的福州光明港公园步道,将于春节前对外开放。

昨日,记者在光明港公园看到,公园步道已基本建好。该步道位于光明港南岸六一路至连江路段,全长1.5公里,公园沿线沿敖港路设置了5个公园出入口,服务建筑3个,停车场4个。

台江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步道沿途有五大亮点。首先,位于六一路入口的公园管理房采用的是斜面屋顶异形结构设计,配以玻璃幕墙立面,形成独特而美观的地标建筑风格;在长乐路入口东侧增设龙舟看台;步道材质上采用沥青和塑胶相结合的方式,其中沥青跑道宽3.5米,塑胶跑道宽2.5米;步道沿线设置3处茉莉花种植点,打造1500平方米的茉莉开花的景观;公园除了保留沿河一线原有榕树外,还在步道两侧种植了多头香樟、秋枫、小叶榕等大型苗木。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