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收评:白酒板块个股大面积上涨 水井坊涨7.5%

2月20日消息,白酒板块今日出现个股大面积上涨,截止收盘,11只个股涨幅超3%,水井坊涨7.5%。

上周五粮液、泸州老窖、郎酒、剑南春与贵州茅台5大名酒企业举行座谈,探讨川黔两省酒企合作落地。其中,茅台总经理李保芳等表态“龙头酒企要做朋友,不去搞争斗”等,被市场认为是中高端白酒市场格局将继续稳定,拒绝恶性竞争的信号。

另一方面,不断出炉的春节白酒数据,和酒企上调中高端产品价格的消息也印证了白酒行业内生性的增长。方正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薛玉虎表示,春节旺季的销售一般占到全年的30-35%左右,春节基本可以决定全年的表现。从走访企业人员、经销商、行业媒体等汇总而来情况看,2017年的白酒基本面比2016年更好。

除了方正外,券商近期密集调研的重点公司春节白酒销售情况,认为高端白酒复苏趋势不断明确的背景下,次高端白酒再迎2013年以来最佳时间窗口,并作出了消费升级下2016-21年中国高端白酒市场将年均复合增长13%的乐观判断。

值得注意的是,多位市场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次高端价位的竞争壁垒同样也比较高,剑南春,洋河、水井坊、汾酒等品牌有机会抢夺部分市场份额,但能做多大,还需要靠自身的竞争能力,只靠茅、五价格提升留出空间,天上掉馅饼式的增长很难持续。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台办:大陆有关方面依法依规办理富察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