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支付宝口碑昨日公布的消费数据显示,春节期间9%的福州人出门旅游,近60%的福州人则选择在本地过春节。据悉,春节期间福州KTV平均每笔消费额和开业率全国最高。

数据显示,除夕当天,福州有2600个家庭在已经接入口碑的餐厅吃年夜饭,而元宵节选择在外就餐的家庭则达到2.3万个。

从超市消费数据来看,除夕当天福州市场销量最好的是各类生鲜产品,生姜、大葱、西红柿位列前三,砂糖桔是最受欢迎的水果。元宵节当天,汤圆的销量比平日增加了11倍。

行业消费数据方面,除夕当天福州最火的消费是美发、SPA以及美甲。到了正月初一,很多美容美发店停止营业,营业额只有前一天的35%,被各类洗浴、网咖以及亲子游玩等赶超。

福州的KTV是春节期间的大赢家,开业率接近90%,平均每笔消费额355元左右。春节期间福州最热门的商圈分别是仓山万达广场、宝龙广场和万象城购物中心,世欧广场和爱琴海购物公园也吸引了大量的消费者前去购物、休闲。

从各地市民在境外的消费数据来看,上海人在境外花钱最多,北京、深圳紧随其后。根据口碑的统计数据,长居福州的人群中,有8%选择在国内旅游,而出境游的占到了总体的1%,回自己或爱人老家的占比35%。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