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光明港二支河加紧源头“去浊还清”

光明港二支河加紧源头“去浊还清”

工人对光明港二支河进行净化作业。

福州新闻网10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文 叶义斌/摄)2日上午,市水务集团台江区负责人刘剑伟与光明港二支河现场施工负责人向盼林再次聚在光明港二支河畔,看着从排污口高效污水净化站流出的清水,他感到十分欣慰。“这里是光明港二支河的重要水源补给地,同时也是周边居民的生活用水排污口。”刘剑伟说,必须进行应急处理,否则清淤再干净也难以见效。破解的方法是建设一座应急的高效污水净化站。

如今,光明港二支河排污口应急处理工程高效污水净化站已完成调试。河道旁的几个集装箱内,设备隆隆作响,正在对污水进行净化。水泵将污水抽到集装箱里的加药装置里,污染物经过混凝形成一朵朵“小黄花”,沉淀到装置底部,而净化过的清水则通过调节池回到河道里。“这样就实现了源头的‘去浊还清’,削减进入光明港二支河的污染物总量。”向盼林告诉记者。

“战线长”是光明港二支河的一大特点。在这条3.8公里的河道上,每天都有60多名工人全速推进污水管埋设、驳岸加固等工作。作为“河长”的向盼林一天要转战六七个现场,成为施工进度的“助推器”。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