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光明港公园 有人用弹弓打鸟

海峡网9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帅/文 毛朝青/图)昨天上午,福州市民阮先生拨打海都报热线95060反映,在晋安区光明港公园,有一名青年男子用弹弓在打鸟(右图),让在此休闲的市民非常愤怒。

记者来到光明港公园,发现这里大树非常多,一些鸟飞来飞去。根据阮先生的报料,记者在荷花池附近的小路边,看到了一个年轻男子手持弹弓,不停变换位置,向树上射出弹丸。看到记者在拍照,他迅速离开了。

经常来这里休闲的陈依伯说,如果不是带着孙子来,他一定会过去抓住这个打鸟的人。他希望有关部门能来处理这种行为,因为不管是为了捕鸟,或者只是为了好玩,这种行为都是不对的,而且公园里有好多小孩子跑来跑去,万一伤到人,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就此采访了福州森林公安局有关民警。民警说,该男子在人员比较多的公共场合使用弹弓,非常容易伤到人,应该受到谴责。如果他使用弹弓伤害到野生鸟类,属于非法行为,除了没收工具外,还将被罚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