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7楼住户的窗户被弹弓打穿

7楼住户的窗户被弹弓打穿

海峡网5月8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文 林丹/图) 有人一楼弹弓打鸟,击穿七楼的玻璃窗。5日下午,福州晋安区新店后坂小区发生了这样一幕。

李女士家住后坂小区3号楼的7层,当时她家玻璃窗被打了个洞。

“5日下午4点半左右,我刚好在厨房准备做饭,就听到‘啪’的一声。”李女士说,当时她被吓了一跳,她查看了厨房的玻璃窗,发现有个“弹孔”,这时她听到楼下树上鸟儿“叽叽喳喳”乱叫。她马上意识到可能是有人在用弹弓打鸟,就冲下楼,将“打鸟者”逮个正着。打鸟的是两个中年男子,声称是用弹弓弹射钢珠,想打画眉和麻雀之类的鸟,还说“一只有两三两,可以吃的”。

李女士说,他们将她家的玻璃打穿了,非常危险,对方还不以为意地辩解,说经常这么打鸟,这次是意外。

之后,李女士叫来保安,两人才悻悻收起弹弓离开。

昨日,海都记者在李女士家中看到,被打穿的玻璃窗是一面普通玻璃,“弹孔”有硬币大小,周围的玻璃上也出现了裂纹。

李女士说,钢珠竟然可以直接飞上十几米的7楼,“万一打到人,后果不堪设想”。

后坂小区一名保安告诉记者,之前,也有四五户业主反映自家的玻璃窗突然破了,但没有找到“凶手”,所幸这次李女士发现及时,把弹弓打鸟人抓了个正着,他以后也会注意巡查提防,但是由于没有太大损失,也只能在教育之后把两男子放走。

根据相关法规,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鸟类的,可以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小区业主称,如此随意打鸟,非常危险,呼吁相关部门加强管理。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