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记者昨日从市园林局了解到,市区一批公园将在年内完成提升改造。

西湖公园:围绕“水墨西湖”照明主题,正进行沿湖堤岸、桥梁、绿植等的投光照明工程施工,让周边福建博物院、大梦阁以及内部亭台楼阁等实现统一光色,打造季节性照明效果,并同时进行园区补植项目,两项工程均计划5月20日完成。

白马河公园:在4.8公里长的白马河两岸,结合地形和景观,新增护栏。在雷锋园西岸、芳华剧院西岸、勺园里北侧入口处福船码头、金山园西岸、白马河古桥以南等节点安装木栏杆和石栏杆,共约1500米。目前施工队已进场,正在做前期备料工作,计划5月中下旬开工,工期约2个月。

晋安河公园:正在进行水系改造整治工程的防台安全预处理,东岸树木大部分完成修剪,目前正在进行西岸树木修剪工作。水系改造整治项目完成后,公园还要进行灯光改造、木栈道维修维护、增加遮荫廊架、增加音乐广播系统等提升改造项目,计划在今年底前完成。

沙滩公园:正进行二期提升改造,项目长约1.3公里,主要包括种植乔木、灌木和地被,建设亲水平台、公厕、凉亭等服务配套设施。目前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7成,计划6月底完工。届时,总长3公里、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的沙滩公园将全部建成。

儿童公园:将启动二期改造提升工程,公园面积扩大约15亩,项目位于儿童公园东侧至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西侧之间,今年底前完工。目前立项、规划、选址等前期工作都已经完成,正待国土部门审批。

福州动物园:实施标识系统提升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动物说明牌、科普教育牌示及设施、导游图及指示路牌等方案设计完善。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工智能赋能教育 多项创新成果亮相第6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