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12段步道春节前迎客 带你先睹为快(8)

永泰县刘岐大桥至人民大桥步道、凤岭休闲林荫步道即将向市民开放。

永泰县

刘岐大桥至人民大桥步道、凤岭休闲林荫步道

步道特色:大樟溪、清凉溪、温泉溪环绕的盘山滨水步道。

建成时间:1月22日,永泰首期建设的刘岐大桥至人民大桥休闲林荫步道将对市民开放。

步道规划:由于永泰城区地形是盆地,四面环山,大樟溪、清凉溪、温泉溪环绕,实际可利用的地块比较零散,难以成片。经过综合考量,计划开建的两期休闲林荫步道是按滨水步道和盘山步道两种类型,分类分期实施。步道内侧种植蓝花楹、香樟、水衫等乔木,外侧以草皮和茉莉花为主,计划投资600万元。该项目位于龙头大道滨溪一侧,毗邻站前大道、刘岐大道,为县城较繁华区域,不仅有永泰百年名校永泰一中,而且有刘岐安置房、格林兰景小区等人员密集住宅区,区域人口约2万人,建成后可供永泰一中学生、周边市民闲暇漫游。

第二期建设凤岭休闲林荫步道,为盘山步道。项目起点为永泰县医院,终点至城峰镇凤星村,总长5公里,宽8米(原路为盘山村道,现状宽3米,山体植被茂盛,乔木高大,许多市民在傍晚登山健身。拟拓宽到6米,靠山一侧建设宽约2米的盘山栈道,车人分道而行),在现有路沿植被基础上适当花化,配套建设凉亭、公厕等便民设施。该项目预计投资5500万元,计划今年4月开工,工期15个月。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改善城区往凤星村的道路交通,还可在未来打通往大洋镇的便捷通道,也能为登山爱好者提供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的健身场所。

记者探访:1月22日,永泰首期建设的刘岐大桥至人民大桥休闲林荫步道将对市民开放。近期将先行开放的第一期刘岐大桥至人民大桥休闲林荫步道,为滨水步道,总长1公里,宽6米。目前,该步道的工程量已完工80%,待天气好的时候,就可以进行塑胶跑道的铺设工作。据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力争在1月22日左右,就可以让市民前往体验。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