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12段步道春节前迎客 带你先睹为快(6)

福清市石竹湖北岸休闲步道。

福清市

石竹湖北岸休闲步道

步道特色:它是福清人的“后花园”,可赏石竹山景区独特的景观带。

建成时间:步道一期工程以休闲步道与跑道为主,全长约2.8公里,有望在春节前完工。二期工程以沿湖步道和山体休闲步道为主,拟定今年底完成。

步道规划:石竹湖北岸休闲步道位于福清西部郊区,在风景名胜区石竹山西侧山脚,紧邻沈海高速,离福清市中心大约10公里,15分钟车程,交通便利,是福清市休闲娱乐的“后花园”。步道于去年10月动工修建,将建成省内独具特色的景观带。步道全长规划8公里,分两期建设。

休闲步道的规划建设充分结合了周边道教文化、森林步道等要素,对全线配套服务设施进行合理布局,建设绿色生态景观廊道,包括自行车驿站、休息廊架、小卖部、厕所等,力求为市民打造一个配套设施完善、景观环境优美的绿色生态景观廊道。全线沿湖步道和山体步道共设置12个风雨廊(每隔300米至500米设置一个)。届时,该步道将为福清市民提供一个配套设施完善、景观环境优美的步行空间系统,将为福清市再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记者探访:经过两个多月的施工,目前石竹湖北岸休闲步道沥青横断面已修建完成,一期工程有望在春节前向市民开放,满足游客观赏和市民健身的需求。昨日记者在这里看到,整个休闲步道断面宽度约6米到8米,已经有不少福清市民在步道上健身。据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规划,将保留现有5.5米宽的灰色沥青道路作为休闲步道,2.5米宽人行道是墨绿色的塑胶跑步道。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