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日前,省高速集团召开高速公路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推进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省高速公路前期将以长乐服务区、机场征管所、快安征管所等的商超(驿佳购)、加油站以及车道通行费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场景,由易到难,由点到面有序推进。

省高速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开展数字人民币在高速公路行业场景应用试点,对于拓展、提升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实效,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支持数字经济建设,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目前,省高速集团本部相关部门及相关单位已成立工作小组,争取4月中、下旬完成测试并上线相关应用,并将在此基础上及时总结试点经验,进一步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全省高速公路更大范围的应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为安全、更为便利的结算方式,持续提升高速公路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