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推进根治欠薪工作提质增效 落实欠薪案件线索“月月清”的通知》,创新推出欠薪案件“月月清零”、欠薪投诉“月月清理”、责任落实“月月清查”的“三清”举措,扎实推动欠薪案件线索早发现、早处置、早清零,努力实现欠薪顽疾“早治病、常治病、治未病”。

通知明确,各地接到督办案件、协查案件、欠薪舆情线索必须立即响应、迅速处置,要求在一个月时限内办结完毕,确保欠薪案件“月月清零”,确保案件一查到底,达到查处一起、警示一片的效果。同时,建立欠薪案件督办制度,严格落实“双交办”(交办属地政府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一案双查”(查案件处置、查制度落实)制度,重大欠薪案件实行领导包案、挂牌督办、提级办理,做到快速有效、果断处置。

为把欠薪问题发现在前、解决在早,通知要求,建立欠薪线索跟踪落实机制,严格按规范办理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和“福建人社”小程序反映的欠薪线索,应办尽办。充分发挥福建省劳动监测预警大数据平台预警监测作用,持续优化欠薪预警监测和智慧监管工作,实现对欠薪风险分类精准施策、快速摸排、限时办结。

为标本兼治,我省将依托大数据平台,动态排查各项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情况,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筑牢制度防线。人社部门将建立每月专题研究欠薪案件线索处置制度,“点对点”整改清查问题短板,做到件件有落实。同时严格落实督办、约谈、考核、问责等机制。(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