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1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森林“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可仕参加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康涛到会报告我省贯彻实施森林“一法一条例”的情况,省直有关部门作了工作汇报。

会议认为,近年来,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森林“一法一条例”,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大力推动森林“一法一条例”全面有效实施;要聚焦检查重点,坚持问题导向,逐条对照法律规定开展检查,努力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要加强协同配合,推进信息共享,形成监督合力,确保检查实效;要打好“组合拳”,把法律监督与立法修法有机结合起来,推动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法律化、制度化,为今后我省森林条例的修订工作夯实基础。

据了解,下一步执法检查组将赴部分设区市开展检查,拟于7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和审议执法检查报告。(记者 刘必然)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北京查处多起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违法案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