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来自福建的生活、医疗物资不断驰援上海,助力疫情防控

福建的暖暖心意,上海收到了

福建的暖暖心意,上海收到了

11日,即将登车前往方舱医院的队员们从帐篷中取出外套。他们身后,是福建在沪爱心企业紧急捐赠的蓝色帐篷,搭建成了队员们的外套消毒仓。福建日报记者 张永定 摄

东南网4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旭涛)沪闽情深,同心抗疫。近期,福建全力筹措生活、医疗物资驰援上海,不但尽全力,而且心意足。11日,多位上海市民联系本报记者,“晒”出收到的福建物资,表示感受到了暖暖的福建情谊。

在家吃上福建味

11日,记者在微信上收到了上海浦东新区北蔡御桥居民制作的“表情包”:一只可爱的小猫旁,放着一个贴有“沪闽情深,同心抗疫”的永辉超市袋子,表情包上写着“谢谢福建人民!”并附上一颗红色的爱心。

“2月底我从泉州旅游回来,在当地品尝了不少美食。没想到在上海,因为疫情封控在家,也能收到分量满满的福建美食大礼包。”发来表情包的北蔡御桥某小区业主杨女士告诉记者,小区业主们收到福建物资包后,纷纷在群里“晒”图。

“打开礼包,第一感觉是很用心,都是福建当地的特色!”杨女士说。记者在业主们发来的图片上看到,物资包里“福建味”满满:有沙县的拌面、霞浦的紫菜、建宁的脆笋,还有产自福建的银耳、盼盼小面包、心相印纸巾等。

拿到物资包,看到沙县小吃包里“抗疫艰苦,别累坏了”的问候语,同小区的业主Jojo感受到了满满的人情味:“这些物资能让上海居民在疫情期间尝到多一些口味。”

沪闽情深。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福建援沪物资接力不间断。

4日上午,永安菜农自发捐赠的36吨蔬菜连夜运送上海;4日中午,省政府组织运送支援上海物资的30辆车抵沪;沙县火速调集速冻水饺、面干等总价值近百万元的物资驰援上海……

10日,在福州市组织协调下,永辉超市抽调的首批107名超市抗疫保供人员乘坐包机抵达上海,参加抗疫保供工作。他们抵达上海后,即刻入驻永辉超市位于宝山月浦的仓库内进行闭环管理。

据介绍,本次增调人员多为熟练的拣货打包工作人员,将在宝山月浦仓建立保供物资中央工厂,生产套餐并组织车辆配合当地政府进行抗疫保供工作。永辉相关负责人介绍,据统计,目前永辉与上海各居委会及街道合作的保供套餐总计已近百万份。

医护需求有保障

物资是抗疫的“粮草”。11日,在福建援沪医疗队驻地,福建上海商会送来200大箱和42小箱的汤包,让在上海的福建队员喝上了热汤。

“医疗队一到上海,福建上海商会就联系我们,问需要什么物资。”负责后勤工作的福建援沪医疗队队员张小红说,医护人员进出酒店,需要在酒店外搭盖挂放和消杀外套的帐篷,“我和他们说了这个需求后,没过多久,7顶帐篷就送来了”。

“我们福建人爱喝汤,大家在上海如果能喝上热汤就好了。”张小红说,了解到这一需求后,商会立即组织企业、福建在沪乡亲,在大家的踊跃支持下,24小时内就把大批汤包送至医疗队。

11日,在上海的福建医护人员,陆续收到在疫情防控中广泛使用的清肺排毒颗粒。这背后,是我省紧急下达指令调集,相关部门连夜协调漳州片仔癀药业迅速调集药品,于9日上午发往上海。

此外,还有来自福建福夏科技的紫外光催化复合消杀机等助力上海疫情防控。全民行动、同心抗疫,让沪闽情更深。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追觅科技亮相AWE2024背后:海外业绩狂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