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自3月26日上线以来,福建省乡村振兴贷贷款规模已突破亿元。

为深入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保监局早前出台了《福建省乡村振兴贷实施暂行办法》,创新推出“福建省乡村振兴贷”产品,为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流动性融资服务。

乡村振兴贷主要为满足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五类主体融资需求,由农业农村部门推送经营主体名单,公示后实行名单管理,各金融机构通过“金服云”平台受理贷款,5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投放。

乡村振兴贷单户经营主体贷款规模可达1000万元。各政策性银行、大型银行和邮储银行按不超过最近一次公布的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发放贷款。人行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乡村振兴贷投放力度,降低农业经营主体融资成本。

乡村振兴贷借助省级政策性优惠贷款风险分担资金池提供贷款风险补偿作为增信手段,农业经营主体无须抵押,实现纯信用融资。银、保、担、经营主体自主选择银政保、银政担、银政等合作模式分散风险责任。

疫情期间,乡村振兴贷有效缓解了省内农业经营主体资金紧张难题。

3月26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依托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为福建科宏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发放福建省首批、三明市首笔乡村振兴贷500万元。“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一直在涨,想多囤点货,眼看资金越来越紧张,乡村振兴贷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为后续我们公司三氯蔗糖的增产增量提供了有力支持!”公司负责人表示。(记者 张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四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在福州开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