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徐嘉余仰泳冠军 这是他的第四冠 徐嘉余哪里人个人资料介绍

北京时间8月23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进入到第五日。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国选手徐嘉余以1分53秒99的成绩封王,这是他在本次赛事第四冠,日本名将入江陵介以1分55秒11获得银牌,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李广源以1分57秒13夺得第四名。

亚运会男子200米仰泳历史上,中国队只有两次登顶,1998年曼谷亚运会,付勇夺金,四年后的釜山亚运会,吴鹏力压两位日本选手,登上最高领奖台。在这之后,该项目被日本选手入江陵介垄断,他连续三届夺得金牌,成为该项目历史上第一个三连冠,四年前的仁川,徐嘉余输给了入江陵介,而在雅加达,他在50米和100米仰泳都击败了入江陵介,200米仰泳也有望战胜对手,在男子仰泳三个项目实现大包大揽。

预赛中,中国选手包揽前两位,李广源以1分59秒87获得第一,徐嘉余以2分00秒53排名第二,入江陵介以2分01秒74排名第三,韩国选手李俊浩以2分01秒88排名第四,日本选手砂间敬太(SUNAMA Keita)2分02秒64排名第五,顺利晋级决赛。

今晚的决赛,徐嘉余出发后就取得领先,他游得比较稳健,节奏、打腿等技术环节都处理到位,半程过后,徐嘉余具备超过1秒的优势。最后一个转身后,入江陵介全力加速,但徐嘉余顶住对手的反扑,结果以1分53秒99夺得金牌,这是他第四冠,入江陵介以1分55秒11的成绩夺得银牌,砂间敬太获得第三名,李广源以1分57秒13夺得第四名。

徐嘉余个人资料    

徐嘉余,1995年8月19日出生于中国浙江省温州市,游泳运动员,主攻男子仰泳项目,效力于中国男子游泳队。

2008年入选浙江队,2011年获全国城市运动会男子100米仰泳铜牌;2014年获五国游泳对抗赛男子100米仰泳冠军,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中打破男子100米、50米、200米仰泳三个项目的全国记录,在韩国仁川亚运会上与李响、李朱濠、宁泽涛组成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的中国代表队,以3分31秒37的成绩打破该项目赛会纪录并夺得了金牌。2016年8月9日,以52秒31的成绩获得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仰泳决赛银牌。

2018年8月19日,夺得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子100米仰泳冠军。8月20日,以24秒75获得男子50米仰泳冠军。8月22日,获得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取得本届亚运会第三金。

基本信息

中文名:徐嘉余

外文名:Xu Jiayu

国籍:中国

民族:汉族

出生地:浙江省温州市

出生日期:1995年8月19日

身高:187cm

体重:77kg

运动项目:游泳

所属运动队:中国男子游泳队

技术特点:男子50米、100米、200米仰泳

主要奖项:

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子4x100混合泳接力冠军

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仰泳亚军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子50米、100米仰泳冠军

重要事件:

男子100米、50米、200米仰泳项目中国全国记录保持者(2014年-)

星座:处女座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