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国乒谁来阻击伊藤美诚?这份好运气在卡塔尔公开赛上属于老将丁宁。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丁宁先后的女双和女单比赛中遭遇日本头号选手伊藤美诚。正所谓姜还是老的辣,丁宁与王艺迪搭档在女双比赛中零封伊藤美诚/早田希娜这对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的组合,接着又在女单比赛中4:0再次击败伊藤美诚。丁宁不愧是中国女乒的领军人物,面对头号对手打得如此出色,也确实证明了自己。

老将丁宁本次比赛双线作战,对于体力来说是很大的考验。年轻力壮的伊藤美诚则女单、女双和混双三线作战,不但率先闯进了混双决赛,在女双比赛也进入了半决赛。伊藤美诚和早田希娜的组合目前世界排名第一,而丁宁和王艺迪刚刚配对,赛前舆论认为丁宁将会遭受挑战。可没想到丁宁/王艺迪的组合活力十足,以11:9、11:5、11:5连胜三局,以3:0零封对手进入决赛。而在另一场女双半决赛中,孙颖莎/王曼昱则苦战5局,以3:2击败另一对日本组合桥本帆乃香/佐藤瞳,国乒也提前获得了卡塔尔公开赛女双冠军。

姜还是老的辣!卡塔尔公开赛丁宁双杀伊藤美诚!

国乒女队在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八强中占据了6席,而日本头号选手伊藤美诚则在八强战中遭遇了老将丁宁。对于这场比赛,虽然中国球迷都希望丁宁能够获胜,但从两人的技战术特点来说,丁宁想要取胜并非轻而易举。比赛开始后伊藤美诚果然通过自己的速度和前三板给丁宁以压力,并且10:8率先拿到了局点。丁宁毕竟经验丰富,不但成功挽救局点,并且还连续得分以12:10获胜。伊藤美诚连日来三线作战,精力消耗也比较大,这场比赛多少显得有些不够兴奋,自身的失误也比较多。第二局比赛丁宁打得积极主动,争取抢先上时候来压制对手的特点,以12:10再下一城。

姜还是老的辣!卡塔尔公开赛丁宁双杀伊藤美诚!

姜还是老的辣!卡塔尔公开赛丁宁双杀伊藤美诚!

越战越勇的丁宁随后以11:4和11:8再胜两局,从而以4:0横扫伊藤美诚。针对伊藤美诚的技战术特点,国乒在深圳封闭集训时进行了充分研究,从丁宁这场比赛的战术来看,还是非常成功的。就是要打得比对方更加主动,更凶一些。相信有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国乒女队来说都有借鉴意义。伊藤美诚在女双和女单输球之后,也只有混双可以继续争夺冠军了,她在混双决赛中将遭遇许昕和刘诗雯的组合。

本文来源:【蓉城体育】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专家期待6G技术为工业生产带来变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