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金羊网讯记者董柳,通讯员付斌、王君报道:“斗鱼”和“虎牙”是国内两大知名游戏直播平台。广州市南沙区法院近日发出了一份“停止投诉”裁定书,要求在双方纠纷争议判决生效前,“斗鱼”立即停止对“虎牙”在苹果应用商店的投诉行为。这样的裁定书在广东省乃至全国范围内都属首例。

武汉斗鱼鱼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武汉鱼行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鱼行天下公司”)称,其公司的三名独家签约游戏主播在合同履行期内又在广州虎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虎牙公司”)的苹果应用程序“虎牙直播-游戏互动直播平台”和“虎牙直播HD-游戏互动直播平台”上进行游戏直播,虎牙公司未经授权,擅自对其享有版权的音视频作品进行传播,已严重侵犯其著作权。

自2018年8月28日起至2019年2月15日期间,鱼行天下公司就上述事项向苹果公司投诉虎牙公司达23次,每次投诉均明确要求苹果公司将虎牙公司的两个直播程序从苹果应用商店下架。

虎牙公司则声称不存在侵权行为,认为鱼行天下公司的行为属于恶意投诉和商业诋毁。其提交了涉案三名主播出具的授权声明材料,但鱼行天下公司知悉后仍坚持就该事项持续向苹果公司进行投诉。

2019年1月25日,虎牙公司向广州市南沙区法院提起诉讼并申请行为保全,请求责令鱼行天下公司立即停止针对虎牙公司的苹果应用程序投诉,同时申请该行为保全的效力,维持到两公司官司打完争议判决生效时止。虎牙公司向法院出具《保全担保函》,由担保公司承诺如因虎牙公司行为保全申请错误致使鱼行天下公司遭受损失,经法院判决应由虎牙公司承担损害赔偿责任的,担保公司将依据委托担保合同承担担保责任。

广州市南沙区法院就虎牙公司提出的行为保全举行听证。依现有证据,法院审查认为,双方争议的侵权纠纷未有定论;鱼行天下公司如果认为虎牙公司存在侵权行为,应当依法提起诉讼,而非不断发送投诉邮件要求苹果公司下架虎牙直播程序,该持续投诉行为不具有正当性。

南沙区法院依法认为虎牙公司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裁定鱼行天下公司立即停止针对虎牙公司的苹果应用程序向苹果应用商店进行投诉的行为,直至本案终审法律文书发生法律效力时止。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彰显闽派特色 提升育人实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