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5-0 上港制造亚冠新惨案 外援助力有限

全北5-0上港 石柯无奈摆乌龙背影落寞

 昨晚在韩国全州客场,中超上海上港队以0比5惨败韩国全北现代队,从而无缘晋级本赛季亚冠半决赛。大比分失败、红牌,上港输球输人的桥段和以往中韩足球交锋绝大多数比赛剧情如出一辙,超级外援的助力有限,中超俱乐部投资人们应该醒一醒。

在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角逐中,缺兵少将的上港队曾经在主场以0比0逼和全北现代,但因为主场没有丢球,上港队还是把晋级的希望落在客场进球上,特别是以超过5500万欧元超高价格引进的巴西强援浩克在上周中超联赛与国安的比赛中迸发出超能,给上港主帅埃里克森平添了不少信心。

然而遗憾的是,昨晚亮相全州世界杯球场的上港队,和以往大部分在韩国客场作战的中国球队一样,在主队高强度逼压之下手足无措。尽管上半时上港队抵御住对手的狂攻,但还是在下半时被对手找到破绽。主队莱昂纳多第51分钟破僵的入球颇具技术含量,石柯6分钟后的乌龙球则彻底击溃客队心理防线,剩下的比赛于是变成了“垃圾时间”。上港队吕文君领红的情景让中国球迷不由想到以往赛季屡受外敌凌辱的“惨案主角”鲁能。很快上港队贺惯禁区内犯规送给对手莱昂纳多点球梅开二度的机会,而替补的韩国老将李同国也同样梅开二度。

当莱昂纳多点球破门的时候,现场不少上港球迷失望退场。看看韩国球员如何遏制胡尔克,再想想10天前中国队在首尔如何被韩国队先入3球,人们就会明白,中国足球与韩国足球的本质差距不在于投入,而是本土球员的技术水平。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