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柯洁将于5月乌镇战阿法狗 中国棋手组团迎战

终于坐实!柯洁将于5月底迎战阿尔法围棋

腾讯体育4月10日讯 近日备受关注的围棋人机大战2.0终于坐实!5月23日-27日,包括柯洁在内的中国顶尖棋手将和人工智能围棋程序AlphaGo在浙江乌镇进行人机大战,其中柯洁会与AlphaGo展开三番棋的较量, 此外中国还将派出另外7位棋手挑战AI。

AlphaGo与世界排名第一的柯洁的三番棋对弈无疑是众人最关注的焦点。另外还将举办配对赛和团队赛两场形式各异的交流赛,在配对赛中,两位棋手将分别于AlphaGo组队,挑战棋手如何去理解AlphaGo的独特风格并与之合作。在团队赛中,将有中国五位顶尖棋手合作,建立棋手“神经网络”,降低心里因素的影响,从而作出更加客观的判断。

除了一对一对弈,还有一场避开生面的相谈棋。相谈棋队伍由芈昱廷(2)、周睿羊(4)、时越(7)、唐韦星(20)等五人组成(括号内为中国围棋协会在本月5日公布的各人最新等级分排名。)所谓相谈棋,就是对弈双方是两个团队,每队所有队员可以商议,然后落子。相谈棋正式比赛始于2013年第一届珠钢杯世界团体锦标赛。本次引入相谈棋,实际就是多名国手“群殴”AlphaGo。

柯洁将于5月乌镇战阿法狗 中国棋手组团迎战

外媒报道

去年三月举行的“人机大战”,韩国棋手李世石1-4不敌AlphaGo,但很多人认为柯洁更有资格代表棋手对战AlphaGo,而柯洁本人也多次表达了想与AlphaGo的愿望。去年,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两度来华,第二次还携谷歌联合创始人、Alphabet总裁谢尔盖-布林一起来到北京,被认为已经商定了AlphaGo与中国棋手之战。然而比赛细节和审批等直到本月才确定。

据悉,这次出场的是AlphaGo2.0版本,这是没有学习过人类的棋谱,通过“左右互搏”自己与自己对战、学习的围棋程序。不受人类固有思维影响的AlphaGo会下出什么样的棋?这可能是比胜负更受棋迷、尤其是职业棋手关注的事。

具体细节稍后为您带来详细报道。

乌镇巅峰对决赛程:

5月23日 柯洁 VS AlphaGo

5月24日 时越+陈耀烨+芈昱廷+唐韦星+周睿羊(相谈棋)VS AlphaGo

5月25日 柯洁 VS AlphaGo

5月26日 古力+ AlphaGo VS 连笑+AlphaGo

5月27日 柯洁 VS AlphaGo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