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张继科萌生退役想法?爆冷输球后他坦言将进行下一步人生规划

张继科接受国际乒联采访

时隔4个月复出国际赛场,张继科在德国第一场就吞下失利苦果。赛后,这位乒乓球大满贯球员接受国际乒联采访,表示对于前路自己没有想好,同时不忘致谢粉丝,一路陪伴给予自己动力。

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张继科作为5号种子出战,而他首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39位的阿波罗尼亚。张继科全场比赛仅拿下一局,首轮爆冷。对于如此糟糕的表现,张继科表示年龄已成制约自己的因素,但对于未来,自己仍没有想好。

“29岁,30岁的年龄,确实要给自己一定的时间去规划,是继续打还是转型,这是很严峻的问题。”张继科表示,“我也希望给自己一些时间和空间,来给自己调整,真正来选择自己下一阶段的人生目标。”

不断饱受伤病困扰,近一年来,张继科已经很难在国际赛场有过出色发挥。此前国乒主帅表示张继科仍在为2020东京奥运会做努力,但要想实现这个目标,张继科最大的敌人不仅有队友还有自己的身体。

“如果能坚持,我一定会努力坚持。如果身体真的不允许,也会在一个合适的时间选择(退役),去做一些与乒乓球有关的东西。现在让我做决定,我也没有想好。”张继科说。

每次张继科比赛,总有许多球迷到现场加油,张继科无疑成为了国乒第一大IP。甚至有不少球迷追随至海外看球,为其加油。连外国记者都惊叹于张继科强大的粉丝群体,称其“amazing”。对此,张继科表示球迷的支持对自己是一种动力。

“我比赛有很多球迷,无论是国内或者国外。”张继科说,“我想他们每一次到场给我加油,给我的(正向)影响还是非常大,不仅给乒乓球运动带来益处,对我个人也是一种动力。”

本文来源:【说球饭老师】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