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今天(10日),2017年短池世界杯北京站将在水立方进行,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派出绝大多数主力选手参赛,但宁泽涛、孙杨和傅园慧等名将缺席。在昨日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对于宁泽涛何时重返国家队的问题,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大庆释放出了积极的信号。

目前正在休整中

短池世界杯每年都会在北京进行一站分站赛,此次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派出徐嘉余、汪顺、李冰洁、史婧琳等主力选手参赛。不过,宁泽涛和孙杨、傅园慧等明星选手并不在参赛阵容之中。昨日,国家游泳中心主任刘大庆向外界阐释他们缺席比赛的原由。傅园慧是由于刚刚接受了牙齿手术无法参赛,孙杨则正在澳大利亚进行冬训,而宁泽涛正在假期之中。刘大庆说,宁泽涛全运会前在澳大利亚的恢复训练非常辛苦,“全运会后他由于身体原因再加上个人的安排,需要休息一段时间,而且现在比赛也没到关键时刻,我们还是要以保护运动员为主。”

去年里约奥运会之前,宁泽涛与游泳中心产生代言纠纷,奥运会后便淡出公众的视野。在被问到宁泽涛目前是不是国家队队员时,刘大庆表示,“(运动员)不是中心的或是谁的,他是国家的。除非你自己坚持不住,或者水平不够。每个人都应该为国家作贡献。”

对于宁泽涛当下的水平,是否达到了国家队参赛标准,刘大庆强调,每次比赛会根据运动员的水平组建国家队,标准也都很公开,“(宁泽涛)进不进国家队,够了水平就应该回。我们尊重他个人的意愿,也希望他为国家作贡献。”刘大庆说,国家队是一个团队,代表着国家形象,“关键时刻肯定要以国家利益为主,因为你代表着国家。”

近期缺少系统训练

全运会后,宁泽涛便回到郑州休假,9月30日举行的河南代表团全运总结表彰会上,他也来到了现场。10月底,宁泽涛应邀拜访联合国总部,为世界“保护海洋日”进行主题宣传。11月4日,他作为联合国代表队的一员,还参加了纽约市年度马拉松。从竞技状态上来看,近来缺少系统训练的宁泽涛没有被国家队征召,实属正常。

虽然在里约奥运会后宁泽涛陷入了长时间的沉寂,但在全运会前宁泽涛只通过4个月的训练,就重回顶峰连夺50米和100米自由泳金牌,证明了自己依旧是国内最顶尖的短距离自由泳选手。

此次国家游泳中心主任刘大庆对于宁泽涛的一番言论,释放出了积极信号。毕竟,代言纠纷过去一年多,再纠结对与错已经没有任何意义,时过境迁,国家队的大门应向宁泽涛再次敞开。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水稻+N”轮作 蹚出增收新“稻”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