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4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文化部等部门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的通知》在工艺美术圈内流行,给福州寿山石雕刻从业者带来新的希望。25日,福州寿山石鉴定中心举办2017首届大师名家与青年雕刻师交流会。

交流活动以“鉴石品艺 传承发展”为主题,搭建行业文化传承平台,为福州寿山石行业旺起来和走出去储备力量。活动现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叶子贤、陈益晶及福建省多名工艺美术大师与数十名年轻的寿山石雕刻师面对面交流,开诚布公点评作品,获得阵阵掌声,让年轻从业者感到温暖。

青田石、巴林石、老挝石……都进福州了,本土的寿山石因各种因素在这两年中遇冷。在新常态下,福州名片的寿山石行业自身感受到“内忧外患”。在发言中,福州寿山石鉴定中心主任李霖华鼓励年轻从业者紧跟时代步伐,大胆创新,为福州寿山石行业作出新贡献。福州市经信委副主任林高星提到寿山石受到的冲击,同时对本土的寿山石充满自信。他希望更多人挖掘寿山石的文化底蕴,也更接地气地提升雕刻技艺。

在国家鼓励传统工艺振兴的喜讯中,福州寿山石鉴定中心希望本土雕刻师更多地发挥人的作用,为整个行业的春天的到来积蓄力量。

据悉,福州有20多万从事寿山石雕刻行业的人员,产业链延伸到包装、物流等行业。福州市有关部门正考虑通过新的激励方式,带动整个行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